研讨车载信息安全 助力实验室建设

2022年09月08日 11:29 江婧璠 点击:[]

9月5日下午,汽车工程师学院教学法活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教学法由吕成志博士主讲,聚焦“车载信息安全实验室建设”,学校专职督导徐翔副教授,汽车工程师学院部分专任教师参加;研讨会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主持工作)杨亚会主持。

 

会上,吕博士从信息安全和车载信息安全现状、建设目标、建设内容、服务教学等方面介绍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建设思路,回顾了汽车网络发展、信息安全面临的挑战及相关法规的出台,汇报了信息安全专业面向智能汽车需求所开展的传统专业课程体系升级、新工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初步探索。

与会教师围绕信息安全课程体系建设展开热烈讨论,为专业课程安排、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形成了共识,一致认为实验室优化在教学改革中蕴含着强大动力,应有清晰的发展目标与方向,依据学科发展要求,完善实验室硬软件建设。

本次教研活动通过主讲人的讲解与分享,进一步明确了新专业信息安全专业实验室建设的规划与思路,对后续新专业建设与课程布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 杨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