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业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工信部人(2022〕138号)文件精神,优化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人才发展生态,系统推进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人才培养与评价工作,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联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了“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

汽车工程师学院按照《关于开展“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信教[2023]67号)相关要求,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经院校申报、组织遴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成功入选为首批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此次获批单位涵盖了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南昌大学等48所院校。

汽车工程师学院将按照专项行动重点任务的相关要求及时启动相关工作,计划以加快建设工业信息安全人才队伍为目标,以提升工业信息安全能力为宗旨,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新工科人才为主线,以提升学科与专业建设内涵和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引导优质产业资源向院校聚集,建设一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人才引领和支撑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学校新闻链接:https://www.huat.edu.cn/info/1087/1913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