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本硕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      

HUAT-UCA“3+3/4+3”本硕双学位培养项目情况简介  

合作基本模式:    

我校与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niversity of Clermont Auvergne,UCA)签署了校际合作交流及“3+3/4+3”本硕学生联合培养协议。自愿参加该项目的我校理工科专业学生首先在我校学习三年/四年,达到相应学习要求后,通过两校组织选拔,赴法进行第二阶段学习,在法学习三年。  

完成两校学习并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分别获得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以及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的高级工程师学院ISIMAPolytech颁发的工程师文凭(中国教育部认可为硕士文凭,但高于法国公立大学硕士)。  

国内教学安排:    

法语采取小班上课方式。第1234学期是基础法语学习阶段,第5学期是针对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B1级(或大学法语四级)的强化学习,第6学期开设法语四级培训和科技法语写作与表达等课程。外籍教师参与法语教学,并提供不定期的法方教授授课。寒暑假安排法语强化培训。其它教学活动按照为该项目设置的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学大纲进行。  

国外教学安排:    

在法国克莱蒙费朗第二大学学习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期一年,为语言强化及专业基础课学习,学习成绩合格并通过考核后进入第二阶段学习。  

第二阶段为期两年,为专业课程学习及每年5-6个月的企业生产实习(实习单位由法方或学生自己联系)。计划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可选择在研究所或实验室进行实习阶段学习。完成所有课程及学位论文后,学生将获得法国高级工程师学院ISIMAPolyTech颁发的工程师文凭。  

出国基本条件:    

1面向对象:我校理工科专业(含信管专业)学生,完成三年及以上学习,品学兼优。  

2需通过法方教授来华组织的选拔测试(面试、笔试)  

3有相应的经济保障,有能力承担在国内的法语培训费用、赴法留学的国际旅费以及在法三年学习期间的学习费用及生活费用。  

l国内法语培训费用:3500/年;  

l学习及医疗保险费用:第一学年:4450欧元;第二、三学年:约832/年;  

l生活费用:约500/月;  

l学生参加企业实习将获得部分报酬。  

项目咨询:    

项目联系人:章老师  

联系电话:15872750578/63653

联系地址:汽院第二实验楼3楼  

法语培训咨询群:qq430122115  

 

 

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CA,University of Clermont Auvergne  

Ø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成立于1806年的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法国国立大学,位于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克莱蒙费朗市(原奥弗涅大区首府)。  

Ø2017年由原奥弗涅大学(University of Auvergne)与布莱斯*帕斯卡大学( University of Blaise Pascal)合并更名为克莱蒙奥弗涅大学。  

Ø包含法律类、经济管理类、医学类、语言文学类、人文科学类、运输/旅游类、科学技术类、体育类等专业;  

Ø在校学生约有35000人,拥有教授、讲师及各类研究人员1232名。  

Ø拥有39个国际著名研究实验室,其中17个为法国国家科研中心 (CNRS)合作实验室,2个为国家农学研究院(INRA)合作单位以及16个受国民教育部研究司认可的研究组。  

ØUCA在法国本科教育排名第4,硕士研究生教育排名第7,是唯一一所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均排名前10位的一流大学。

 

   

 

 

 

附件【中法本硕联培项目宣传小册子 -2017 -1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