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6.10

2022年06月13日 09:38  点击:[]

[毕栋/王思滕]  6月10日14:30,由汽车工程师学院主办的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毕业特辑)在第一教学楼1306微格教室顺利举行,汽车工程师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四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在交流会上展现了自己的学术风采,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学习心得。本次晚茶活动邀请了2019级研究生张宇丰、王哲豪、黎嘉晨和张兴旺作为主讲人,分别为大家作主题为“四轮轮毂电机驱动电动汽车稳定性协调控制研究”、“ACC的控制方法与研究”、“浅谈时间敏感网络在车载网络中的发展与应用”和“面向服务架构的智能车通信组件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

张宇丰,导师是张友兵教授,控制工程专业,研究方向是智能网联汽车。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汽院学报《基于TTC与安全时距协同AEB控制策略研究与仿真》,参与多项自动驾驶横向课题的研究与实现。

                

王哲豪,导师是周海鹰教授,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方向是智能汽车。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汽院学报《基于pso的节能acc策略》,参与多项自动驾驶横向课题的研究与实现。 


             

黎嘉晨,导师是Kun-Mean HOU教授,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方向是汽车电子电气架构。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汽院学报《面向集中域控的汽车电子电气架构技术研究与设计》,以队员身份参与第十五届研电赛和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分别获得华中区三等奖及省三等奖,参与智能网联汽车电子电气架构虚拟仿真平台设计项目等。

                                      

张兴旺,导师为周海鹰教授,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方向是智能车通信架构。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融合轻量级DDS的智能车通信架构设计与实现》,软件著作一项。荣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两次,四等学业奖学金一次。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学术讨论,分享研究心得,为后届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宝贵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