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2022年04月18日 16:05 曾小岩 点击:[]

 

    为加强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和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相关要求,汽车工程师学院于4月17日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学院相关硕士生导师、学业导师以及2022届全部10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答辩会由学院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杨亚会担任组长并主持。

 

 

杨亚会首先就预答辩的具体要求、主要流程、评价标准等作了说明和强调。随后,每位研究生从论文选题背景与意义、课题研究思路、课题主要工作、结论与展望、硕士期间的科研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论文研究内容、结构、创新点等方面逐一进行提问,从论文学术规范、逻辑框架、观点阐述、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预答辩结束后,专家根据研究生答辩情况、论文质量进行了评议并给出答辩成绩。部分低年级研究生观摩了答辩会。

 

预答辩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本次预答辩既是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整体水平的摸底与测评,也为接下来学位论文送审评阅、答辩工作的顺利进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审核:杨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