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荣获2023年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特等奖

2023年10月10日 10:56  点击:[]

近日,2023年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江婧璠老师荣获全国特等奖。这是我院近年来持续加强“思政育人”工作,积极开展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所取得的又一新成果。


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旨在通过搭建沟通交流课程思政育人实践的赛事平台,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性、创新性与有效性,助力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新时代所需的高素质外语人才。秉持公平、公正原则,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5名,一等奖224名,二等奖403名,三等奖1041名。

在撰写教案环节,江婧璠老师选用外研社教材《新编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四版)》中的第八单元Communication at your fingertips为思政教学案例,通过“入耳入脑入心入行”的真实语料和语言活动,在教学活动中自然融入思政元素,实现思政点、英语能力综合提升和思辨能力点的交叉与重叠。

长期以来,汽车工程师学院深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重视教师思政能力培养,先后组织多次相关教学法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同行进行探讨和交流,打造融研入教、教研相长的学术氛围。

今后,学院将继续鼓励教师参与各类教学竞赛,提升教学改革与创新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