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

2023年09月12日 08:21  点击:[]

9月11日上午,在汽车工程师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汽车工程师学院评教评学管理办法》和2023-2024第一学期教学法活动计划。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学院院长陈宇峰主持。

为扎实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工程教育回归工程”的办学理念,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努力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汽车工程师学院制定了《汽车工程师学院评教、评学管理办法》。主任委员陈宇峰首先带领委员们集中学习了本办法,委员们对该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论证。经过交流和论证,参会人员就办法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

随后,副院长邓召文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学院教师申报的教学法活动议题。本学期制定的教学法活动紧紧围绕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主要议题主要包括:研究、探讨先进的教育思想理念,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研讨,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课程改革、人才培养计划研讨,中外合作办学研讨,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研讨等内容。委员们对教学法内容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研讨和论证,最终确定了本学期的教学法活动议题内容。

今后,学院教学工作委员将会积极发挥工作职能,推进我院教学工作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审核:曾小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