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硕士研究生被中法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录取

2018年11月20日 14:32 朱政泽 杜祥军 点击:[]

本网讯(文/朱政泽、杜祥军)近日,我校2018届硕士研究生常成、朱政泽同学被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法国大学2017/2018年度中法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录取,并分赴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尔技术大学(Université de Technologie de Belfort-Montbéliard, UTBM)和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niversité Clermont-Auvergne, UCA)开始博士阶段学习深造。

“学校一直以来鼓励人才继续深造,为研究生留学创造宽松的氛围,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使得更多优秀的汽院学子有机会得以跨出国门。我们一定会珍惜出国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掌握更多知识技能,争取早日学成回报母校,报效祖国。”常成、朱政泽如是说道。

据了解,常成系我校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应届硕士毕业研究生,将在法国UTBM大学LERMPS(材料、工艺和表面研究)实验室进行为期3年的博士研究生学习。朱政泽系我校2015级汽车工程师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应届硕士毕业研究生,将在法国UCA大学LIMOS(计算机科学、系统建模与优化)实验室进行3年的博士研究生学习。目前,两位同学已在法方大学博士生学院完成学籍注册,正式进入各自实验室开始博士阶段的学术研究工作。

据悉,为加强和扩展汽院与法国知名大学在高等教育及研究领域的合作,为中法两国学者提供相互沟通、加强合作的平台,促进中法学术交流、密切双方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我校汽车工程师学院针对本校学生设立“(3+3/4+3)中法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为准备赴法留学的在校理工科学生提供服务,指导申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中法项目,联系资助本国学生到联合培养高校进行博士阶段学习,目前博士生申请有关工作已正式启动。

截止2018年度,我校参加中法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留学法国知名大学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人数已达到21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