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法国佩皮尼昂大学举行中法本硕连读项目谈判推进视频会

2023年01月13日 20:06 徐跃廷 点击:[]


2023年1月13日下午,我校与法国佩皮尼昂大学举行中法本硕连读项目谈判推进视频会。该校精确科学与实验科学学院高性能计算、仿真硕士专业负责人David DEFOUR、语言中心主任Anne-Véronique Fabre出席本次会议。受汽车工程师学院委托,由外事秘书徐跃廷担任我方谈判代表。

 

会上,汽车工程师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亚会首先回顾双方自四月份合作视频洽谈会以来所取得的进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苏子波对法方高校真诚的合作态度表示赞赏,David DEFOUR表达了与我校合作的期待,希望两校在师生交流、学术科研等方面取得进一步发展。

 

随后,在谈判过程中,双方友好地交换了意见,更加理解了对方的关切,就协议内容逐条探讨,妥善处理和解决了分歧,并就中法本硕连读项目协议文本达成了一致,为后续的协议签署铺平了道路。

此次会议的举行,将推动我校与法国佩皮尼昂大学的合作,进一步拓展我校中法合作大局,并为我校学子提供更多的优质赴法升学资源和渠道。

法国佩皮尼昂大学成立于1350年,是法国最古老的公立大学之一,位于法国南部东比利牛斯省首府佩皮尼昂,学校设有文学与社会科学学院、法律与经济科学学院、精确和实验科学学院、可再生能源工程师学院、体育活动科学与技术学院、企业行政管理学院、法国—加泰罗尼亚跨边境学院、和大学技术学院等8个教学研究机构,拥有2个博士生院、22个实验室和研究所,在校生8000余人,是欧洲跨境大学联盟的发起者。法国佩皮尼昂大学按照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的标准和规定的资格颁发国家文凭,该文凭受中国教育部认证。(审稿 杨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