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谈话促学习 全面准备迎开学

2022年08月22日 20:51 江婧璠 点击:[]

受疫情影响,学生新学期线下返校时间推迟,为了确保学生学习不受影响,在学院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主持工作)杨亚会的主持下,全院上下提前筹备线上教学并开展帮扶交流工作,实现线上与线下同质同效的目标。

根据当前形势,结合学校发布的《关于2022年秋季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汽院办通字[2022]42号)》,学院制定了《汽车工程师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对返校条件、开学准备工作、返校报到工作、期初教学工作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做了进一步重要安排,全力保障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部分线上资源

 

为确保第一周线上教学正常开展和教学质量的保障,学院教师积极开展网络课程资源建设,结合课程实际,遵循线上资源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完善线上教学资源,提前将课程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及演示文稿、练习整合为线上资源包,同时,学院号召任课老师边建设边优化,保障线上教学资源与线下教学内容的有效匹配和衔接。

 

 

图为2019级班主任毕栋老师与部分同学召开谈话会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习情况,于学期末统一梳理学生成绩,重点摸排达到学业预警条件的高年级学生,由班主任对相关同学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加强师生一对一交流,及时发现问题,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给予学困生有效帮扶。对于每次谈心谈话,老师均会记录下谈话内容,形成书面记录,便于长期跟踪、监护学生改善、进步情况。

开学在即,汽车工程师学院落细落实学校各项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早准备、早规划,牢抓教学规范,全面保障“开学第一课”顺利进行。

(审核 杨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