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汽车工程师学院在武汉基地举办“ROS加速机器人智能化变革”学术讲座

2022年05月24日 09:35 曾小岩 点击:[]

为迎接学校五十周年校庆,浓厚学术氛围,5月21日下午,汽车工程师学院与武汉产学研基地联合组织的“ROS加速机器人智能化变革”学术讲座在基地W205教室开展。主讲嘉宾为武汉精锋微控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华中科技大学博士、高级工程师顾强,汽车工程师学院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杨亚会及相关专业教师,基地相关专业学生100人聆听了报告。

 

顾强博士从机器人的发展历程、ROS(机器人操作系统)的起源、发展与应用、ROS加速机器人智能化变革、智能机器人与智能驾驶汽车等方面介绍了ROS在无人驾驶汽车、云脑机器人、新一代工业机器人等领域的重要意义,分享了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就业岗位的需求以及现状,与同学们就ROS如何入门、如何处理就业与考研的关系、如何正确做好职业规划以及如何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