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汽车工程师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导会

2023年11月29日 14:51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128日,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指导会。会议邀请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钱洁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周明智、学校专职教学督导毛高波、徐翔、闫菲教授等五位专家,为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问诊把脉”。汽车工程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宇峰主持。

 

陈宇峰院长首先介绍了五位专家,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学校专职教学督导组组长毛高波教授结合《二级学院审核评估要点》内容对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指导。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自评自建,杜绝弄虚作假,真正实现内涵式发展。学校专职教学督导闫菲、徐翔教授也分别针对我院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指导。强调要审视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的做法和现状,总结过去好的教学经验和做法,不因循守旧,善于创新教育方法,凝练凸显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做好“三全育人、五育并举”顶层设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评估中心钱洁主任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暴露出的问题要查漏补缺,做好总体规划,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周明智副处长对学院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指标内涵、自评报告特色凝练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最后,陈宇峰院长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的悉心指导,并要求各专业依据专家建议,仔细研读各项指标内涵,认真梳理各专业基本现状,凝练特色亮点,对照专业培养的目标定位,查摆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强调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正处于自评自建的关键阶段,本次审核评估指导会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全体教师的主体意识,增强了评估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调动大家参与评估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在形成工作合力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和圆满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审核:曾小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