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法“3/4+3”项目学生顺利抵达法国

2021年09月04日 08:52 解敖 点击:[]

据悉,我校六名学子(5名2018级中法班学生,1名2017级电院学生)已于2021年8月26日经由武汉,巴黎抵达法国克莱蒙费朗,并在在法校友及学长的帮助下,成功办理了入住手续。他们将在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进行1年语言及专业课学习,随后经过2年工程师学院的专业培养,获得工程师文凭(教育部认可,等同于硕士文凭,在法更高于硕士)。

 

 

中法“3/4+3”项目学生抵达法国克莱蒙费朗市

 

次日(8月27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在法学子王欣(2021年初赴法)热心地带领新来的6名同学们熟悉城市的相关情况,协助大家办理电话卡、银行卡,购买各类生活物品。

 

法国克莱蒙费朗市中心

 

8月30日,我院在法国的朱政泽老师主持了6名赴法学生的主题班会。会上,朱老师亲切询问了同学们近日在克莱蒙费朗的生活情况,并向学生们再次讲解了工程师学院专业相关信息,并向学生强调的专业选择的重要性、督促同学们制定合理地学习计划。同时,朱老师针对返校班会教育的指示,提出了同学们在法国学习、生活的相关要求,并提醒同学们注意疫情防控以及人身财产安全,配合学校完成疫情期间“健康日报”的工作。

 

赴法学子参加秋季返校主题班会

 

备注:我校参照法国特色的工程师教育体系(Système d'école d'ingénieur)与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合作开展了本硕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在国内完成本科教学3/4年后,经过法方组织选拔测试,通过面试的学生将在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完成3年工程师(硕士)阶段的学习。第一阶段为期1年,为语言强化及专业基础课学习,学习成绩合格并通过考核后进入第二阶段学习。第二阶段为期2年,为专业课程学习及每年5-6个月的企业生产实习(实习单位由法方或学生自己联系)。计划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可选择在研究所或实验室进行实习阶段学习。完成所有课程及学位论文后,学生将获得法国高级工程师学院ISIMA或PolyTech颁发的工程师文凭(Diplôme d’ingénieur),“工程师”头衔在法国地位很高,受法律保护,回国后也是受教育部认证的硕士文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