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8年06月21日 16:46  点击:[]

本网讯(文/图 兰建平)3月26日,由我校汽车工程师学院周海鹰教授团队所承担的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基于实时以太网的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取得重大进展,基于车载实时以太网技术的沙滩越野车样车在我校首次试车成功。

 

 

校长钟毓宁莅临现场,同团队师生一起观摩了车载以太网沙滩越野车的实车演示,并对汽车工程师学院取得的重大突破表示祝贺,他希望团队成员能够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据了解,该项目自2017年下半年起正式启动以来,团队成员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历时4个多月,取得突破性成果。项目所有关键技术均由周海鹰教授所带领的“主动安全与智能驾驶”团队师生自主创新研发。

车载实时以太网是车载网络技术领域的前瞻性研究方向,使用车载实时以太网技术可有效解决现代汽车车载电控单元数量激增及新型ADAS应用对车载网络数据通信高带宽的要求,该技术也得到了国内外汽车行业内部技术人员的广泛关注。该项目在我校首次试车成功,也标志着汽车工程师学院在智能驾驶方面的科研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送稿单位审核人:周海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