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院举办法国UCA大学3+3项目讲座

2021年03月09日 12:47 郝睿 点击:[]

2021年3月7日,下午6:00,为鼓励汽车工程师学院学生努力学习,朝着心目中赴法的目标前进,邀请了已经前往法国参加3+3项目学习的学长举行了线上讲座,为大家介绍在法国学习的一些情况和学习方法、经验以及生活情况等,其中,参加中法3+3项目的郭超学长已经拿到了日本早稻田大学的博士入学考试通过证书。

由于疫情的关系,本次讲座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讲座过程中首先由学长轮流对将自己赴法学习的感受和体会、经验分享给大家,然后进入讲座的提问环节,参加讲座的同学可以打开自己的麦克风,对学长提出任何关于我院中法3+3项目的困惑,而五位学长将会对我们的同学们解答疑惑,最后便由我院杨亚会书记做讲座的结束语。

 

讲座在晚上六点十五正式开始,在讲座开始之前,同学们就已经悉数进入到了教室中,安静地等待着大屏幕上,讲座的开始。讲座开始之后,首先由郭超学长分享自己在法国的学习经历,郭超学长在法国的学习时间是五位学长之中最长的,学习经历也可以说是最丰富的,而郭超学长的分享也是让同学们知道,相比较于考研,赴法并非是捷径,其实要更加的艰难,但赴法也是一次机遇,一次全方位提升自己的机遇,其关键就在于不能放弃。法国的课程多,内容难,不易搞懂,就要一遍又一遍的复习;法国的考试严格,就要不断想尽办法提升自己;法国的实习任务艰巨,就要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总之,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都不应该轻言放弃。阳光总在风雨后,历尽风雨总能看见彩虹。其他四位学长的分享和郭超学长大致相同,只是针对实习的某一阶段阐述得更加具体。

 

到了提问环节,整个讲座的气氛就变得活跃了起来,学长们的对同学们问题的解答风趣幽默,让同学们提问的欲望不断变大。最后,在杨亚会书记的结束语和同学们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


下一条:汽院人在法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