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学院第六次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2020年11月16日 10:05 许洋 点击:[]

 工程师学院于11月14日,下午2:30--5:30在第二实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六次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出席的指导老师有张友兵、肖海波、周奎,其中宫爱红,付勇智老师远程参加会议。首先由张宇丰同学对开题报告“四轮轮毂电机驱动电动汽车稳定性协调控制研究”进行汇报,交流了汽车动力学稳定性控制,包括车辆建模,卡尔曼滤波观测,模糊控制等内容。张校长提出,汇报的内容较为详实但还创新点还需提升,另加强理论结合实际的思想,多学习,多钻研;接着丁松同学就“面向园区的基于实时障碍物地图和行人轨亚预测的动静态拟人化局部路径规划研究”进行汇报,付教授进行深刻点评,强调一些内容还需进一步通过具体实验来支撑验证;周老师提出,丁松同学PPT制作精致完整,大家要学习模仿;张校长就PPT一些尚可优化的部分提出修改意见;接着是王哲豪同学就“基于粒子群优化算法节能的仿真研究”进行汇报,周老师提出,该同学进步较大,汇报的内容结构框架相对完整;肖老师提出,对于研究对象还需进一步明确且进行深刻证明;张校长提出,该同学汇报准备工作较为认真,资料准备充足,望保持。最后研一同学们依次汇报学习进度。周老师提出,研一上学期抓紧进程,严格按照个人计划安排进行,每周都应有收获;肖老师提出,同学们课后应加强相互间学习交流,共同进步;最后张校长提出,大家务必重视基础学科的学习,切实夯实基础知识,课间多与老师请教交流,提升自身实力,加强自我督促,积极主动;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做到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做到善学、善思、善践、善领。

 最后,本次研究生学术交流会议在老师们的鼓励和同学们满满的收获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