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心理辩论赛

2020年11月10日 15:29 谭飞宇 点击:[]

在大学生群体中间,人际交往问题、情感问题、学习压力问题等心理健康问题普遍存在,但是很多人意识不到自己心理出了问题,或者不愿意把自己的心事向他人倾诉,导致心理问题得不到解决。为了让心理问题得到缓解,让部分同学获得一种认同感,提高同学们的愉悦感,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提高大家的兴趣我院于2020年11月8日星期日上午10:00-11:30在6611教室开展了活动心理辩论赛,活动主题排除争议,走出困扰本次活动评委由主席团和导生共同组成,参赛选手为20届工院智科201,智科202,智能201三个班分别派四名选手参加,参会人员在本次参会中随着本次辩论会的开展表现的越来越好,提升口才的同时也开拓了自己的心理思维。

本次辩论会分为三场,第一场(10:00-10:30),智科201vs智科202,正方:“代沟”的主要责任在长辈(智科201),反方:“代沟”的主要责任在晚辈(智科202);第二场(10:30-11:00),智科201vs智能201,正方:爱情是自私的(智能201),反方:爱情是无私的(智科201);第三场(11:00-11:30),智科202vs智能201,正方:好心总会有好报(智科202),反方:好心未必有好报(智能201)。

在第一场辩论赛中,由于缺乏相关经验,在评委的相关建议下,之后的两场一次比一次开展的更好,现场的氛围也更加浓烈。最后决定智能2011辩沈诗阳,2辩梅圣坤,3辩陈俊池,4辩张弛首发出战。然后智科2022辩郭佳桦,智科2023辩付成浩担任替补。此次辩论会圆满结束。

在这次辩论赛中,同学们在争辩的同时也对这一问题了解的更加深入,对自己的家人,恋人,以及社会中的其他人与自己的关系处理之类的认识更加深入,同时这次辩论赛虽已经结束,但却时时刻刻印在参赛手心中最珍贵的地方,它将永不会泯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