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趋势与现有技术挑战》学术讲座

2021年04月13日 19:16 王梦琪、张运 点击:[]

4月11日下午,智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网联系统架构师周鹏博士受邀在我校武汉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了一场以“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趋势与现有技术挑战”为题的学术讲座。汽车工程师学院张运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基地全体学生都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周鹏博士以特斯拉为例引入智能汽车的概念,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的是由网联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演变过来的概念,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层面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通过讲解智能网联汽车的物理信息融合系统模型,感知模块的朴素原理等,分析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变迁,总结对比传统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应用特点,客观得出结论:人们对于现在智能驾驶发展情况总是太乐观。对此,周博士提到了当前智能网联技术的缺陷和风险。周鹏老师指出,复杂度危机,因果推断,不确定下的预测和法律道德等都是AI发展道路上的难点。此外周博士还从智能网联汽车融合安全保障的挑战、智能网联汽车的非技术挑战和智能网联汽车技能树等角度进行了讲解。

 

讲座最后,周博士还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和互动,并鼓励大家掌握扎实的计算机知识,数学算法、并了解更多跨领域知识与技术为将来进入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工作做准备。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大家对智能网联汽车及智能网联技术的相关理解和认识,促进了同学们对智能网联技术的风险以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道路上的困难等问题的思考和探讨,而且激发了大家学习积极性和学术探索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