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汉实践教学基地组织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党课培训

2021年04月13日 19:12 曹梓妍、张运 点击:[]

4月10日至11日,我校武汉实践教学基地结合实际,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党课培训。此次培训汽车工程师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周晔老师和辅导员张运老师均开展了前期的相关的准备和协调工作,在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此次在武汉实践教学基地的4名预备党员2名发展对象都顺利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本次党课培训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明辉老师讲述到了党的宗旨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及胸怀“两个大局、开启新征程”两个主题。其中两个大局是指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这为我们确保这两大战略任务圆满收官进而迈上新的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校招生与就业处李新伟处长根据2014年5月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向大家讲解了党员发展程序。发展党员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党章第五条规定:“发展党员,必须经过党的支部,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坚持这一原则,主要目的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

 

 

此外,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五老”教师邱春正、校纪委副书记王关峰等还分别以《汽院发展历史》、《明确纪律红线,做讲纪律守规矩党员》、《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教育》等主题开展了相关培训。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参加培训的同学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对党的性质和宗旨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感受到了党的良好作风,提高了自身理论知识水平和党性修养。同时,本次培训也让与会同学意识到我党的纪律严明,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加严于律己,时刻督促自己向优秀的党员看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