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院人才培养思路

Ø基于“一个目标、两个问题、三个创新、四个融合”的协同育人建设思路,深化与东风产教融合,形成了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HUAT东风协同育人创新模式。

二、学院人才培养特色

Ø以汽车智能化、信息化、网联化等领域为切入点,培养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具备解决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复杂工程问题,培育新一代创新能力强、工程实践能力强、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高端汽车工程师人才。

Ø搭平台、聚资源、建机制,构建政校企教育共同体。

Ø需求引领、学科交叉,构建“四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以工程专业认证OBE理念为指导,以智能汽车产业人才需求为牵引,基于“信息→车辆←控制”跨学科交叉融合,以培养工程创新能力强和具备国际化视野的智能网联汽车工程师为专业培养目标;构建了知识、能力、视野、素质“四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以能力实现矩阵为基础的特色人才培养方案。

Ø能力导向、项目驱动,构建模块化跨学科专业课程体系。以工程应用为导向改革数理类基础课群,以面向汽车智能网联发展前沿的科研成果丰富专业课群,以企业工程项目完善实践课群,以文化传承和跨文化交流建设通识课群,基于能力导向和项目驱动打造了基于“课程群+教师组”的模块化跨学科专业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