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汉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2021年04月21日 21:59 汪统,张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4月19日上午,我校武汉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了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团辅活动,汽车工程师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周晔和辅导员张运老师到场组织了此次活动,来自汽车工程师学院2018级的全体学生在校学工部、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俊老师的带领下全程投入的参与了此次团辅。

活动开始之前,刘老师为学生准备了多种有关自我认识的测试量表,帮助学生认识和反思自我,促进自我的改变。

团辅活动中,刘老师首先对青年学生心理活动进行了讲解,表示青年大学生的内心比较敏感,一个健康的心理对大学生的发展至关重要。然后刘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了两个小游戏“数青蛙”和“捉鱼”,在游戏中,大家还分享了关于自己的一些小故事,相互协作,共同完成任务,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创新意识和互信意识。

 

团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了快乐,身心得到了放松,收益良多。

针对个别学生存在的一些心理健康问题,刘老师还对个别同学进行了针对性的一对一心理咨询和辅导,帮助个别同学解决心理困惑。

本次团辅活动不仅有利于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同时也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