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汉基地开展“激光雷达最新发展趋势与行业应用”学术讲座

2020年12月09日 19:16 汪统、张运 点击:[]

12月8日上午,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华中区域销售总监彭宏赴我校武汉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了一场以“激光雷达的最新发展趋势与行业应用”为专题的学术讲座。武汉实践教学基地2018级全体学生及相关教师聆听了本场讲座。


 

彭总主要从激光雷达技术及发展趋势、激光雷达分类、激光雷达在不同领域的应用与探索三个方面阐述了激光雷达发展与应用。讲座主要讲述了激光雷达的七个核心技术指标:探测距离,角度分辨率,视场角,测量精度,扫描频率,测量频率,车规要求。激光雷达的四种分类:TOF原理激光雷达,FMCW激光雷达,相位法激光雷达,三角法激光雷达。并对每种不同的雷达举例做了详细说明,分析了不同种类的雷达的主要优缺点,介绍了三种激光雷达的扫描方式:机械式激光雷达,混合固态激光雷达,固态激光雷达。随着演讲的深入,彭总还简要介绍了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旗下的镭神激光雷达,描述了现如今激光雷达对于无人驾驶汽车上的应用,详细介绍了镭神激光雷达车路协同解决方案,同时介绍了激光雷达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讲座结束后,彭总还热心的询问了同学们是否有疑问,并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同学们心里对于激光雷达的了解和认知又更深入了一些,对于激光雷达未来的应用与发展也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在未来,固态华的激光雷达是趋势,其优点是体积小、成本低,更不需要旋转不见。在车身内部方便集成和安装。还能提高系统的可靠性,降低陈本。激光雷达技术随着进一步被普及和应用,无人驾驶产业链的发展也被带动,更是无人驾驶的主流,而且收益颇丰。激光雷达的发展与应用与我院的专业及无人驾驶息息相关,对于激光雷达的了解让大家对于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