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汉基地开展《从仿生智能到人工智能》学术讲座

2020年12月08日 15:10 王梦琪,张运 点击:[]

12月2日下午三点,受我校邀请,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卢涛教授,来我校武汉实践教学基地为武汉基地大三大四同学开展了一场以《从仿生智能到人工智能》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卢教授主要从仿生智能、技术发展、智能感知、未来展望和典型场景四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进行有关人工智能的阐述

卢教授指出,从自然界的生物智能表现,如自适应环境变化和学习能力出发,人们一直在模仿生物的智能表现进而获得智慧能力。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出现,人工智能不仅仅停留在视听触觉的模拟上,更向推理和认知的层级发展。报告展示了人工智能发展脉络,并详细介绍了在机器视觉,听觉,机器人系统筹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展望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方向。

 

 

讲座结束后,对于讲座内容不懂的地方,同学们举手踊跃提问,卢教授也很细心和耐心的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答疑环节过后,同学们心里对于人工智能的了解和认知又更深入了一些,对于人工智能的探究与发展也有了自己新的理解。

人工智能是现在乃至未来也不会过时的热门话题。在飞速成长的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已经早已或多或少地融入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而作为工院学生,我们所学的专业与人工智能的联系也是非常的紧密,期待在以后不断深入的学习中,我们对人工智能会有更多独特新奇的思考与见解。

据悉,为了扩宽同学们的视野和知识面,汽车工程师学院本学期组织了汽车信息化和汽车智能化两大类学术讲座和实地参观,尽最大可能充分利用武汉当地的各类资源,服务于武汉实践教学基地的产教融合、科教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