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172班召开“讲自律,树学风”主题班会

2020年06月01日 17:07 王欣 点击:[]

汽车工程师学院172班召开“讲自律,树学风”主题班会

王欣

517日晚,计算机172班在辅导员张运老师的组织下,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一次“讲自律,树学风”的主题班会。会上,大家学习了学校学风建设的相关精神,集中讨论了疫情期间居家学习做的好的地方及不足之处,并为如何提高大家自主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建议。

班会上,张运老师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近期的学习状况,心理状态就居家学习期间做的好的地方和做的不好的地方发言。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就各自状况进行了总结和讨论。在这次班会中同学们都提到了线上学习的好处在于自主性强,可以反复观看国家精品网课视频;不足之处在于,没有课堂的气氛,缺乏互动性以及自律性不足。

据悉计算机172班未来计划出国留学6人,参加工作8人,备战考研10人。学习委员陈少辉结合当前考研形势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和备考规划给同学们作为参考,同学们在他的发言后得到了一些启发。陈子良同学在求职面试方面颇有心得,他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求职经历,给其他准备求职的同学一些参考。

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在老师的倡议下,172班计划通过建立线上云自习室的方式,在每天固定的时间段鼓励大家进入自习室自觉学习,通过打卡等形式来保证每天的学习时间,做到有规划有目的的学习,营造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一致通过了这个提议,并计划将云自习室落实到位,真正做到自愿学习,自发学习,自主学习,建设良好班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