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学院院长周海鹰教授开展“汽车信息技术交流”主题讲座

2020年06月01日 13:05 王欣 点击:[]

工程师学院院长周海鹰教授开展“汽车信息技术交流”主题讲座

王欣

525日、26日晚,智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汽车工程师学院院长周海鹰教授在线进行了主题为“汽车信息技术交流”的讲座,工程师学院研究生、2017级本科学生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周海鹰教授以云计算和云服务为切入点,对中国现阶段的云计算发展现状、关键技术与趋势和国外云计算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比较,让我们看到中国云计算市场还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强劲的发展潜力。此外,周海鹰教授还围绕大数据技术的本质、数据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大数据的发展潜力和应用价值。对于企业而言,大数据可以帮助企业做出更好地经营决策,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开辟新的商业模式,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对于政府而言,大数据可以精准决策、提升效率。

   此外,周教授还围绕5G时代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系统架构、c-v2x/5G技术、智能网联汽车的云控平台、基于云控平台的应用场景、智能网联汽车带来的产业链重构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讲座中涉及到的智能网联技术让他们耳目一新,通过周院长的讲解,也让他们对这些新概念、新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这样类型的活动来学习前沿的知识和行业内的发展现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