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2022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举行

2022年09月15日 10:46 曾小岩 点击:[]

9月14日下午,汽车工程师学院2022级交通运输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学业指导教师以及2022级18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支部书记兼副院长(主持工作)杨亚会主持。

 

会上,杨亚会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学校的三步走发展战略,龚家元博士对2022版交通运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曾小岩对研究生日常管理、学术交流与学术规范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研究生班主任吕成志博士给研究生提出了“五个一”(制定一个目标、参与一个项目、撰写一项专利、参与一项竞赛、发表一篇论文)的要求。随后,2022级研究生逐一作自我介绍,与会老师们从转变学习观念、确定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主动与导师交流沟通、营造学术氛围、遵守规章制度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亚会做总结讲话,要求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制定好三年的规划,加强安全观念尤其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要主动学习、尊重导师、热爱集体,加强数学及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保持良好心态,加强身体锻炼,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求导师们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做到严管厚爱。与学生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度,为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