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产教研深度融合,提升专业实践水平

2021年03月30日 12:05 王思山 点击:[]

20213月26日,博世华域转向(武汉)有限公司厂长包隽带领研发部门和人事部门一行人来我校进行产教研融合讨论交流。我校领导以及汽车工程师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们热情接待,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交流活动主要有校史馆及F1车队参观,产教融合研讨交流会,学生比赛情况展示等环节。下午2时许,访问团一行7人在校史馆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与汽车行业发展密不可分的关系。随后,在第六教学楼参观了学校F1车队,对车队学生的动手能力以及科研能力提出了肯定与表扬。

 

 

参观结束之后,访问团查看了“博世华域杯”嵌入式比赛的情况,两个展示队伍的智能控制小车和基于模型设计的电子换挡系统设计赢得了评委的阵阵好评以及认可。

 

 

教务处李建副处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黄海波副院长、创新创业学院缪勇院长和汽车工程师学院杨亚会书记参加了座谈会,汽车工程师学院杨亚会书记代表主办方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教务处李建副处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黄海波副院长、创新创业学院缪勇院长等就目前学校情况做出了简短介绍并表达了对访问团的热烈欢迎

 

访问团负责人包隽厂长也对各位老师的热情欢迎以及对于此次行程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介绍了武汉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计划,并提到此次交流活动已经是在校企合作之间展开的第二次交流活动。他本人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生们的优秀表现印象颇深。他相信此次交流活动必须会顺利举行,也期望校企之间能够继续展开相关合作交流活动。

双方就深入推荐产教融合,广泛共建校企专业建设和实践平台进行了交流。汽车工程师学院王思山老师就双方产教融合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各位领导及老师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黄海波副院长就电信学院情况,专业情况,学院培养方案进行介绍,与公司方进行深入的产教融合交流探讨,提出科研项目合作。程登良老师提出以公司为导向,共同制定培养计划,培养汽车电子专向型人才。缪勇书记提出可优势互补,学校提供人才指导,公司提供平台,参加全国性比赛,这些产教融合想法得到了公司方的肯定与支持。

 

此次活动是一次相互交流,合作共赢,共同提高的良好机会,大家就产教融合的深度合作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校企积极合作、谋求共同发展,才能实现校企双赢。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