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拍摄无人驾驶汽车宣传片

2021年03月29日 16:41 郝睿 点击:[]

(图:周晔/文:郝睿)327日上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师学院的老师带着三个学生一起进行了时长六个小时的无人驾驶汽车的宣传片的拍摄工作。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无人驾驶汽车正从遥不可及的、充满梦想色彩的憧憬,逐渐变成近在咫尺的应用,相应的,无人驾驶汽车也随着人们的关注成为了热门话题。汽车行业也受到了冲击。无人驾驶汽车是智能汽车的一种,主要依靠以计算机系统为主的智能驾驶仪来实现无人驾驶,让系统可以在没有任何人类主动的操作下,自动安全地操作机动车辆,可大大减轻汽车驾驶者的工作。

几十年前,无人驾驶汽车还只存在于科幻电影的荧屏之上,因此,这次能够亲眼目睹无人驾驶汽车的风貌,同学们的心情都无比激动,早早的就穿上了平时的衣服来到了拍摄现场进行拍摄的准备工作——化妆以及布置现场。为了这次地拍摄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摄影团队特地选择了行人稀少的周六和宽阔的大马路来进行拍摄,当天的天气也是十分完美的晴天,使得整个拍摄的过程都十分顺利。

 

拍摄于上午9:30正式开始,老师先是带着同学们一起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由老师先向同学们演示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动以及人工智能对于无人驾驶过程中的的作用,再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无人驾驶汽车的现状——无人驾驶车辆必须通过封闭场地测试验证,在全面、系统、客观地对车辆功能、性能进行测试和评价后,才可以在开放道路进行自主行驶。学生们在看过老师的示范之后亲自体验无人驾驶的感觉,在经历了几个小时的体验后纷纷发出了:“未来是什么样子?”的感叹。

 

无人驾驶汽车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之后,在当前的大数据、物联网时代获得了更多的关注,无人驾驶目前也被广泛地认为是未来人工智能产品实现大面积落地应用的突破口,因此我们学院也不会放过无人驾驶汽车这一研究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