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携手共铸辉煌,学校与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实验室共建揭牌仪式

2021年02月07日 16:40  点击:[]

本网讯(文 黄慧/图 杜剑彬)2月7日上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暨Sharing-X移动服务技术平台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学校隆重举行。十堰市科技局局长刘玉松、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江、市经信局二级调研员康双成、张湾区副区长洪国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飞、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董会祥等十堰市相关部门领导莅临仪式现场。仪式及研讨会由副校长张友兵主持。

 

 

仪式上,学校科技处处长徐翔与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凯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学校汽车工程师学院副院长杨亚会与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CTO曹恺代表双方签订Sharing-X移动服务技术平台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

 

校长张文学与东风技术中心副主任、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杨彦鼎共同为Sharing-X移动服务技术平台联合实验室揭牌。

校长张文学代表全校师生欢迎来宾的到来,对十堰市政府、东风公司及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张文学表示,学校诞生于东风,成长于东风,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与东风合作密切,基础夯实,成绩斐然。

 

张文学校长讲到,以智能网联汽车和无缝化移动服务为载体,聚焦自动驾驶算法、智能底盘控制技术、无人/智能驾驶车辆造型、结构设计与CAE仿真分析等关键技术,形成技术联合研发与攻关、国家省市课题与科研技术创新平台申报、人才联合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和日常管理机构。今后校企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互惠双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努力实现“校企协同、产学共赢”的目标。相信在十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东风汽车公司的关心关怀下,学校与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定能携手,共同建设好联合实验室,并以此为基础促进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的发展,助推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化。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谈民强在讲话中表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自成立至今,始终是十堰城市发展及东风事业发展的重要人才来源地。校企双方加强战略合作,站在新的起点上展望“十四五”,共同研讨十堰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思路与方向,共同展望无缝化移动服务产业助力城市智慧生态建设的美好未来,做未来智慧生态的实践者、推动者、创造者。

 

谈民强讲到,湖北汽院与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及Sharing-X移动服务技术平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一同研讨十堰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思路与方向,携手展望无缝化移动服务产业助力城市智慧生态建设的美好未来。

Sharing-X移动服务技术平台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必将为以无缝化移动服务生态为蓝图的未来智慧城市空间生态建设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技术支撑、人才支撑。

 

 

张文学、刘玉松、谈民强、杨彦鼎对Sharing VAN 1.0 PLUS自动驾驶车进行现场试乘。

 

 

三合一无人驾驶小车进行现场防疫消杀演示。

仪式结束后,在学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十堰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研讨会。李凯介绍了S-City概念及运行模式,与会代表就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了解,参加当天活动的还有校办、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汽车工程师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