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汉基地开展“ESP线控技术和开发工具的应用情况”专题讲座

2021年01月05日 09:26 汪统 点击:[]

12月31日上午,博世华域研发工程师周鹏应邀在武汉基地召开了一场以“ESP线控技术和开发工具的应用情况”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汽车工程师学院王思山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武汉基地的全体学生及相关教师都积极参加和聆听了本次的讲座。

 

本次讲座周鹏工程师从校企科研合作出发,讲解了线控的前瞻技术、EPS线控转向组成基本原理,BOSH线控开发工具链应用。周鹏工程师首先介绍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他指出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是一种直接依靠电机提供辅助扭矩的动力转向系统,与传统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HPS相比,EPS系统具有很多优点。EPS主要由扭矩传感器、车速传感器、电动机、减速机构和电子控制单元(ECU)等组成。此外,他还为我们讲解了BOSH线控即博世华域线控技,介绍了EPS线控转向系统的组成、工作原理、作用,讲解了ESP的发展历程,在当前市场的应用和未来方向,同时也给我们讲述了EPS上两个不同的系统:一个是ACC,自适应巡航,ESP可以部分控制电子节气门。另一个是AEB,ESP可以部分控制刹车系统。最后,周鹏工程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博世华域公司的基本情况,指出博世华域是目前中国乘用车转向系统业务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集开发制造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周鹏工程师发言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举手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无论是关于讲座中的疑问,还是涉及实习和博世华域杯赛的问题,周鹏工程师都很细心和耐心的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踊跃提问的小伙伴们还收获到了王思山老师为大家准备的小礼品。本次讲座在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