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学生参观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武汉)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03日 16:04 吴海燕,张运 点击:[]

1126日,正值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武汉)企业开放日,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帮助学生明确职业规划与未来发展方向,经学院王思山老师紧密联系和沟通,汽车工程师学2018级部分学生代表在辅导员张运老师的带领下一同赴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武汉)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武汉)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主导产品为管柱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双齿轮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同时高精度转向齿轮和转向蜗杆的生产线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一家集研发、制造、装配为一体的综合性汽车零部件企业。

同学们到达目的地后受到公司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随后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破冰游戏,以此来消减紧张气氛。期间,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发了纸片,让同学们写下对博世的印象以及想提出的问题,人力资源部经理和公司工程师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根据问题依次介绍了公司的背景研发重要项目以及前景

之后,人力资源部经理让大家分成4个组进行讨论:怎样快速融入团队及工作岗位在工作中你喜欢的和你不喜欢的是什么?并依次让各个小组上台进行讲通过此次讨论,大家都提到了在工作岗位中自主学习和提高自身技能的重要性,公司开发部胡经理也指出:“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学习,一直学习,终身学习。”此外他还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胡经理这番话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对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就业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交流环节结束后,公司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一同参观了工厂及研发办公区,并在员工餐厅进行就餐,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公司的生产、办公及生活环境的了解。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而且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思考和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同时也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