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

2019年12月19日 11:37 王梦琪 周晔 点击:[]

(文/王梦琪 /周晔)为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党的历史,跟随党的脚步,118日晚在6101教室,汽车工程师学院邀请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春正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讲座。

讲座上,邱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最初工作的经历和感受,以同学们的视角,讲述了自己当时的所见所闻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对工程师学院,双创学院,新工科,邱老师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并对工程师学院的全体同学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邱老师告诉大家要要区别“初心”和“使命”,当代大学生对于政治要有自己的辩证能力,要有自己的梦想,应该重视中华文明,不能忘记国家的传统文化。

邱老师以讲述和视频结合的形式就南昌起义为同学们展示了朱德总司令在南昌起义时的革命事迹。朱德总司令在艰难革命时期如同光,如同信念一般中流砥柱的存在,让人民无不感受到他的伟大。

这一场讲座,让工程师学院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做一个有自己独立思想,爱国,努力追梦的个体。以及邱老师的思想与敬业精神也非常值得同学们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