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Alexandre QUITTON教授一行莅临汽车工程师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9年04月13日 22:38 张丽丽 点击:[]

 

为了深入推进我校中法合作项目,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法国文化和法国教育,2019410日,由汽车工程师学院牵头,邀请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niversité Clermont-Auvergne, UCA)大学ISIMA工程师学院院长Alexandre QUITTON教授、Li Jianjin教授、PolyTech工程师学院物理系系主任Jean-Pierre FONTAINE教授及UCA大学大FLEURA语言文化中心CélineGABET女士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此次活动中,Céline女士首先向现场同学介绍了法国UCA大学的地理位置、校园学习文化及城市生活相关情况。现场中法班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法语交流,向Céline女士了解即将面临的学习生活问题。

说明:C:\Users\Justineyeah\Desktop\MobileFile\0FA68D4BB8F63CAB20F1A54601CD1EAB.png

随后,Alexandre QUITTON教授进一步介绍了我校留法学生关注的法国UCA大学综合排名,国际合作单位、专业实力及师资情况,并详细分析了在ISIMA学习需要经历的学习阶段及毕业后的就业方向。

说明:C:\Users\Justineyeah\Desktop\MobileFile\79FE270789D21CD0DEB6BCF1B8146712.png

紧接着,FONTAINE Jean-Pierre教授介绍了PolyTech工程师学院的办学理念、研究方向和专业设置情况,对每学期学习的课程内容及学时安排进行说明,同时分享了赴法留学生培养的成功经验。

 

说明:C:\Users\Justineyeah\Desktop\MobileFile\2961B75885584070E9B5436E37A674A6.png

最后,在场同学积极与LI JIanjin教授和汽车工程师学院周海鹰院长进行了交流,两位老师讲解了中法本硕“3+3”项目的基本情况,介绍了相关学习要求,并结合自身在法国的学习经验勉励同学们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学好法语,为将来出国深造打下坚实基础,做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现代化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