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我校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2019年04月19日 12:40 张丽丽 点击:[]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文件。

文件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备案专业、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新增目录外专业点名单。我校新增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截至目前,学校本科专业总数达36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利用本地区汽车生产的工程背景,通过与汽车制造业相关的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和结合汽车生产实际的工程训练与现场实习,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科学思维和良好的自学与认知能力。面向汽车相关行业,培养具备系统的高分子材料专业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工程应用能力,能在高分子材料领域内,从事研究开发、工艺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依托东风汽车公司和在汉法资企业的大工程背景及工程师教育试点学院改革,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前沿方向上的产业及社会人才需求,按照“新工科”建设理念和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以汽车智能化、信息化、网联化等领域为切入点,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企业的经济发展相结合,引入法国工程师精英教育模式,利用校企工程实习实训基地和平台,全面实施以“项目为主线、校企导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企业深度参与的工程实践教学模式,致力于培养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科复合型、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长期以来,学校立足办学条件和社会需求,按照“控制数量、优化结构、加强内涵、强化支撑、打造特色、提升质量”的建设原则,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布局,加大学科专业群建设力度,强化传统工科的升级和学科交叉专业建设,实现学科专业间的交叉、渗透与融合,更好地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和产业集群转型升级需求。两个新专业的建设,正是学校专业发展思路在实际工作中的有效体现,积极发展适应社会需求的新专业,强化新工科建设。

学校在汽车、机械、材料、电子等方面具有较突出的学科优势与特色,拥有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3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教育部综合改革专业,8个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4个省级品牌专业,6个湖北省综合改革专业。现有1个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2个湖北省特色学科,2个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6个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设岗学科,2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经过多年发展和不断调整优化,学校形成了以工为主,工、管、理、经、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布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