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智能网联汽车方向)”

2019年04月04日 14:42 张丽丽 点击:[]

 

秦楚网讯记者张贞林特约记者朱志斌郑建超金秋张玲报道: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驻堰高校中,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均有新增本科专业。

说明:http://upload.10yan.com/2019/0401/1554102388819.jpg

汽院新增两个本科专业,人工智能是热门

 

汽院今年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分别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至此,汽院本科专业达到36个。

 

开设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主要是考虑利用本地区汽车生产的工程背景,通过与汽车制造业相关的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和结合汽车生产实际的工程训练与现场实习,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科学思维和良好的自学与认知能力。面向汽车相关行业,培养具备系统的高分子材料专业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工程应用能力,能在高分子材料领域内,从事研究开发、工艺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人工智能是当下的热门,汽院开设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是依托东风汽车公司和在汉法资企业的大工程背景及工程师教育试点学院改革,按照“新工科”建设理念和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以汽车智能化、信息化、网联化等领域为切入点,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企业的经济发展相结合,引入法国工程师精英教育模式,利用校企工程实习实训基地和平台,全面实施以“项目为主线、校企导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企业深度参与的工程实践教学模式,致力于培养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科复合型、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