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举行“笃行论坛”第六讲

2019年04月04日 19:08 张丽丽 点击:[]

本网讯(文、图/龚家元)44日上午,我校特聘教授Kun-Mean Hou举行东风讲坛第四十九讲暨笃行论坛第六讲学术活动,作了题为“Holistic Cyber Physical System Platform and Framework:Autonomous Vehicle(整体信息物理系统平台与框架:自主车辆)”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汽车工程师学院院长周海鹰教授主持,汽车工程师学院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说明:http://www.huat.edu.cn/_mediafile/huat_new/2019/04/04/25e0a7msa9.jpg

Kun-Mean Hou教授的报告聚焦整体信息物理系统(CPS)概念、平台和框架在自主无人车辆方面的深入应用。他详细介绍了自主无人车辆的目标、挑战、技术水平、要求和复杂性,具备可靠性和互操作性的整体CPS概念、框架和平台;介绍了法国SMIR团队的一些里程碑成果,如uSu Linux操作系统、QR-MAN应用软件、uSu-air平台和物联网云基础设施、欧洲EUH2020 CAPTOR项目和RAPTOR平台。

说明:http://www.huat.edu.cn/_mediafile/huat_new/2019/04/04/23kjjlcsai.jpg

互动环节,Kun-MeanHou教授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学生的提问,进一步阐述了CPS在智能驾驶系统架构中的应用,指出该方面的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前瞻性,并以自身经历回答了学生的学业问题,解答了学生在学习中所遇到的困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