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20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0年10月19日 10:47 周烨 点击:[]

经历数九寒冬,披荆斩棘,苦尽甘来,同学们迈入大学的校园,这里是起点亦是终点。为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了解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特点,同时增近师生间的感情。9月22日上午10点,于第二实验楼三楼理化一体实验室,汽车工程师学院召开新生入学大会。会议由杨亚会书记主持,全体20级新生参加。会议主要围绕“新生该如何充实的度过大学时光”、“大学生应该如何高效学习”、“大学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展开。

会议开始,杨书记对每一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对三个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论述和讲解。讲话中提到:上大学除了让学生获得专业的知识以外,更高层次上是实际能力的获得以及人的素质的提高。他期望同学们在大学不仅要获取知识的,还要提升自身品德修养与内涵气质。也提到:步入大学,自由的时间变得多了,学生应该善于制定合理计划,既要努力学习,也要参加一些集体活动,进行体育锻炼等,另外,要学会利用图书馆和网络各种资源来充实提高自己。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让四年之后的自己不感遗憾。杨书记热情而充满亲和力的发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新生,同学们都听得乐在其中,并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在这样的氛围之下,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对同学们在未来大学生活中有着深刻意义,同时也体现出学院对新生工作的重视。站在新的路口,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规划着未来的宏伟蓝图。起点,在这里未来有无限可能;终点,在这里抛弃那个拙劣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