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参加2023年中国计算机研究生教育大会

2023年07月11日 16:35 朱政泽 点击:[]


2023年7月8日-7月10日,“2023年中国计算机研究生教育大会(CCGEC2023)”在陕西西安召开,国内从事计算机教育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等相关专家代表出席。汽车工程师学院龚家元副院长朱政泽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强化学科建设,着力提高计算机研究生自主培养水平”为主题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和CCF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计算机教育》杂志社、《软件导刊》杂志社协办。

 

 

会议中,参会专家就可持续竞争力人才培养、高等教育数字化新形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的人工智能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等议题进行了报告分享;并举行了关于研究生培养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计算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论坛,同时对会议优秀论文进行了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CCGEC 2023会议,汽车工程师学院教师与众多参会的国内双一流高校代表进一步交流了计算机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方法和理念,了解了国内计算机研究生教育的前沿动态,为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积累了经验。(审核:曾小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