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基于5G的智能网联式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启动会在汉举行

2018年01月02日 15:44  点击:[]

12月19日上午,我校与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基于5G的智能网联式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项目启动会在武汉经开创服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我校汽车工程师学院院长周海鹰主持。  

湖北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胡安慰,武汉经开区经信局科长周俊,东风汽车公司技术发展部技术管理处处长徐新平、主任李强,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副院长周剑光、主任李凯,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中心中心长陈银烛,武汉现代制造业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江岸,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张友兵及课题参与单位的课题组相关成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周剑光为项目启动会致辞,周剑光从项目实施背景、项目组织、相关职能单位职责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分阶段详细介绍了项目具体工作任务。他希望通过投入项目资源与专业团队确保实施目标按预期实现。李凯从项目目标、前期研究基础、技术方案、项目实施方案和项目进展情况等方面作了题为《基于5G的智能网联式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项目启动汇报。翟江岸介绍了经开创服的测试场地及发起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联盟的倡议。周海鹰介绍了东风公司与湖北汽院合作情况以及汽车工程师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做了智能网联专项课题提案。随后,与会人员对课题技术方案、实施方案及课题进展情况、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联盟倡议和智能网联专项课题提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张友兵对与会各单位对本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按要求,克服困难,认真实施项目的各项任务,同时希望在联合共建实验室、组建大学生方程式无人驾驶车队、联合培养人才和校企共同促成联盟成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东风与学校的合作。  

 

胡安慰指出,希望东风公司、汽院与经开区以汽车为特色优势,创新平台建设,积极培养人才,提早谋划,同时要求项目合作单位合理调整时间、认真对待实施中的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校汽车工程师学院武汉基地,并体验了东风汽车公司和我校自动驾驶车辆样车演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