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开展“3+3/4+3”本硕联合培养项目面试交流会

2020年06月01日 13:03 王欣、王辉 点击:[]

汽车工程师学院开展“3+3/4+3”本硕联合培养项目面试交流会

530日下午,汽车工程师学院开展2020“3+3/4+3”项目考前面试交流会,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杨亚会、法语教师王辉、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ISIMA学院在读研究生尹李泽彦和2017级即将参加“3+3”选拔的同学参与本次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旨在帮助2017级参加项目同学熟悉面试过程、学习宝贵经验,从而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参与到笔试和面试中去。

下午三时,交流座谈会正式开始。尹李泽彦就三个方面展开经验交流,围绕选拔考试前准备、考试过程、考试之后三个方面给出建议。

尹李泽彦指出面试最重要的是心态。好的心态是良好地发挥的保证。而拥有良好心态的前提是有备而来,对于专业核心课程应做到心中有数,对于优势学科和宝贵的实习经历、项目经历应主动找机会向面试教师团队表达。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笔试和面试将在65-9日通过ZOOM平台进行远程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尹李泽彦给出的建议是做好准备,沉着应对,勇敢表达。自信给人的第一印象会显得非常关键。如果语言能力不是强项,专业能力和项目、实习实训经历可以作为较好的补充。尹李泽彦指出,在结束面试以后可做短暂地放松调整,然后应迅速进入下一阶段的准备工作。预签证考试、签证准备和语言及专业课程的学习中。

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尹李泽彦提纲挈领地将前三届的经验和同学们分享交流。通过这次座谈会,增强了大家的信心迎接最后的冲刺。

据悉,201410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CA)签署了中法“3+3/4+3”本硕学生联合培养协议,目前已招收6届学生,已有22名学生通过选拔赴法留学。

根据两校联合培养协议,我校理工科专业学生在校进行1-2年法语语言培训后,将推荐至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精英制工程师学院(ISIMA Polytech)进行选拔,通过选拔的学生即可赴法开始为期三年的工程师硕士学习生活。毕业后将分别获得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以及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CA)颁发的工程师文凭(高于法国普通大学硕士文凭)。

文:王欣、王辉 

审核人:杨亚会 

20205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