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召开法语教学专题研讨会

2021年06月01日 16:55 杨晴 点击:[]

根据学院教学法活动计划,为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以及增强教师之间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合作,汽车工程师学院于5月31日下午在实验室三楼会议室召开多媒体教学在法语课堂中的运用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学校教学督导孔焱清教授、胡宁亚老师,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杨亚会主持。

会上,杨晴老师分享了《多媒体教学在法语课堂的运用》的主题教学法,杨老师围绕“多媒体教学”和“法语课堂”两个关键词汇,首先梳理了多媒体教学的概念,随后结合教学过程中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多媒体教学如何通过图像教学、声音教学以及视频教学应用于大学法语课堂之中,并且通过具体实例分享了多媒体教学与互动教学共同建构法语课堂的方法;最后,杨老师总结了她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并对今后的法语课堂的改进提出了设想。

 

随后,与会人员对法语课程进行了讨论,胡宁亚老师提出法语课程应该加强学生的口语能力,让学生敢说、能说,并且建议在假期期间,不能放松学生的法语学习,要培养学生法语学习意识,进行滚动式学习;孔焱清教授强调做好交互学习十分重要,多媒体教学其实就是一种老师和学生的互动;杨亚会副院长提出法语课程应该紧扣中法合作项目,提高学生法语应用水平与考级能力,促进中法合作办学项目的良性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