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院赴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留学生风采一

2020年06月01日 21:23  点击:[]

姓名:郭超

1个人简介: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3级学生。在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参与我校与克莱蒙奥弗涅大学(3+3/4+3)本硕联合培养)合作项目。目前在法国LIMOS实验室进行工程师二年级的实习。

2个人学习生活介绍及感悟:

本人于20179月开始了法国的学习生活,第一年进入了CentreFleura语言培训机构进行法语的强化学习。20184月通过了克莱蒙奥弗涅(UCA)大学Polytech工程师学院的语言和专业考核并且开始了工程师阶段的学习。在工程师阶段本人选择的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得益于工程师的教育体系,本人于20195月赴日本庆应义塾大学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实习,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使得我对不同国家的教育体系有了较深的认识。工程师阶段我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研究计算机体系结构与可编程逻辑器件上,目前正在法国LIMOS实验室进行高可靠性微处理器的研究并且将于20209月开始在LIMOS实验室进行博士阶段的学习,课题为高可靠性多核微处理器设计,这也是我从本科阶段就有所涉猎的内容。在此非常感谢母校能够为我提供这样的机会,并希望我校中法合作项目能够越办越好,有更多的师弟师妹能从中受益。

ee6d2dd980ee8db8ab0748084571da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