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汽车智能化与信息化)招生简章

2018年06月21日 14:31  点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niversitéClermont Auvergne,简称 UCA)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汽车智能化与信息化)专业上实施本科双学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前沿方向上的产业及社会人才需求,借鉴法国精英制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创新能力强、工程能力强、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高级汽车工程师人才。     

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坐落与法国著名的风景及工业名城-克莱蒙费朗市,创办于1806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著名综合性法国国内大学。该校拥有39个国际著名研究实验室,其中包含17个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实验室。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在法国本科教育排名第4,硕士研究生教育排名第7,是唯一一所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排名均前10的一流大学。     

本项目纳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二本线上择优录取填报该项目志愿的考生。项目引入法方优秀教育资源,至少1/3的课程由法方资深教授授课;采用工学交替分段式人才培养模式,即在十堰本部学习两年,武汉基地培养两年,期间合计至少1年时间在企业研发岗位实习实训。完成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课程、达到要求的学生可获得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颁发的毕业证、学位证以及克莱蒙•奥弗涅大学颁发的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证。语言能力强、成绩优良的学生,可优先推荐到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精英制工程师学院参加中法“3+3”本硕联合培养项目。     

*项目优势

优质文凭: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士文凭 + 法国UCA大学学士文凭(全球认可文凭,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50)。

名企实习:校企双导师指导、岗位订单式培养,至少1年时间在国内知名企业研发岗位实习,提前2年熟悉岗位与企业文化。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选择:①留法直通车,前往欧美国家学习生活;②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科技类企业、高新技术初创企业;③法资及合资企业。

前瞻方向:面向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前沿方向,开展跨学科交叉、专业融合的新工科人才培养。

优质师资:法方资深教授、国内知名高校教师、东风公司及法籍工程师参与教学及学生指导;法国驻汉领事馆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合作基础:与多所法国高校院所长期深入开展国际合作;与东风公司及众多法资企业保持密切联系。

*新工科合作人才培养模式

合作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汽车智能化与信息化);学制:4年;学费:人民币2万/年。

合作模式:4+0双学士学位,不少于1年工程实践经历;语言能力强、成绩优良的学生,可直通车推荐赴UCA大学工程师学院参加“3+3”本硕双学位项目。

培养模式:十堰本部+武汉基地”两地办学:第1、2学年在十堰本部,第3、4学年在武汉基地;在汉期间,采用“工学交替分段式培养模式,不少于1年在企业研发岗位工程实践。

授课语言:部分课程英语或法语授课,入学强化法语学习;法方资深教师及在汉法企工程师承担超过1/3课程教学。

工程实践: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前沿方向上的大学生无人驾驶方程式竞赛,互联网、ICT、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初创高新企业提供实习实践机会。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18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