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学党史 祭英烈”深切缅怀汽车工业泰斗孟少农老校长

2021年04月02日 14:03 周晔 点击:[]

(图:杨敏/文:周晔)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广大师生缅怀先辈,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汽车工程师学院根据学校文件《关于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的通知》(汽院宣发〔2021〕5号)有关要求,组织全体教工及学生代表于2021年4月2日12:40在校图书馆孟少农老校长铜像前举行了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汽车工业泰斗孟少农老先生。

 

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孟老校长铜像进献了花篮,学院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杨亚会上前整理绶带并带领全体师生对铜像三鞠躬。随后,杨亚会站在铜像前,深切缅怀了学校首任院长孟少农老校长。杨书记饱含深情讲到了孟老先生怀抱“实业救国”的人生初心,青少年时代刻苦学习先进文化知识;青壮年时代义无反顾的归国,满腔热情地为中国汽车工业和汽车技术的发展作贡献;即便到了晚年仍然甘为人梯,创办了我们的汽车工业学院,他付出艰辛劳动,把自己的智慧才能,渊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后人。孟少农先生不愧是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毕生精力献给中国汽车工业的人。

 

最后,学院副院长曾小岩带领全体党员站在孟老校长铜像旁重温入党誓词,其他非党员师生在旁观礼。希望通过本次仪式,我们汽车工程师学院全体师生不但要深切缅怀孟老校长,还要进一步学习继承他身上的优良品质,把他的崇高精神发扬光大,我们向孟老学习,学习他的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我们向孟老学习,学习他的淡泊名利、潜心技术的敬业精神。我们向孟老学习,学习他的敢为人先、自主创新的开拓精神。我们向孟老学习,学习他的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我们向孟老学习,学习他的产教融合、甘为人梯的育人精神。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图书馆大力支持,马均秦、翟永旭等领导老师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帮助我们协调场地、物资和设备,谨在此表达诚挚的感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