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参研“湖北省智能网联汽车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启动会在汉召开

2021年01月21日 17:46  点击:[]

2021年1月13日,《复杂行驶环境高级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暨项目启动会在武汉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召开。湖北省科技厅高新处张远钦副处长、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谈民强院长、杨彦鼎副院长、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工程部徐新平处长、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颜伏伍院长、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凯及项目参与单位武汉理工大学、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的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作为参与单位派遣汽车工程师学院教师周奎参与了会议。

 

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就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子课题设置、任务分解、年度计划及预期成果等作了总体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审阅了实施方案,经专家质询答疑、技术指导和综合评议,一致认定实施方案科学合理、技术思路清晰、考核指标明确、进度安排可行。项目实施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该项目是湖北省智能网联汽车科技重大专项,获得科技部支持资金1千余万元,项目针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重点解决智能网联汽车环境感知、决策规划、智能控制、车路协同、信息安全、测试评价及整车集成等自动驾驶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制、应用示范,专项实施使我省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形成一批具有湖北特色、引领国内技术和装备发展的先进技术成果,为实现我省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本项目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武汉理工大学、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参与。


上一条:汽院人在法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