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全体学生共同观看《为了和平》

2020年12月31日 09:06 陆一铭 点击:[]

2020年12月21日晚上6:20,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师学院全体学生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此次活动各班班长组织全体学生参加,观影地点位于第六教学楼6508,并由各班宣传委员拍照留念。观影结束后,各班学生也同样会通过叙写观影心得,来更加深刻理解这部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意义。

 

此次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是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主要目的使同学们深化认识用情用心用力感悟“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的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利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契机,让广大学生感受到历史意义、英雄事迹、革命传统、烈士精神……

此次观影是通过将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影片,更容易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通过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所观看的影片《为了和平》,就是本着让同学们感受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处于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更能从伟大纪念的纪录片中汲取精神营养,将小我融入到时代洪流,让个人建制和时代发展相得益彰,用务实的行动去成就我们心中永恒的“强军梦”。 正如很多同学在观影心得中所写: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顶住了美国侵略扩张的势头,使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抗美援朝精神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要秉承和发扬这种精神……

 

    本次汽车工程师学院积极组织观影——《为了和平》,更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所传达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全体学生的爱国精神和对国家辉煌历史以及英雄事迹的认识与感悟,这便是此次观影活动的真正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