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汉基地组织开展《为了和平》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2020年12月23日 17:22 王梦琪,张运 点击:[]

根据学校党办下发的《关于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按照汽车工程师学院统一安排和部署,12月20日晚上武汉基地2018级的同学在理实一体化室组织了一场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观影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央视抗美援朝大型记录片———《为了和平》。

 

《为了和平》采取了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观影时,同学们非常认真,大家都用心感受着影片讲述的那段我们没有经历过但是却非常珍贵值得铭记的一个革命时期。抗美援朝中,无数英雄在战场上挥洒热血,用他们的努力书写了维和世界和平的伟大篇章,用他们的行动弘扬了最纯粹的爱国精神。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如今身处和平社会的我们,虽然不需要在战争英勇赴义,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对祖国永远热忱的心。本次观影活动告诉了同学们,和平来之不易,只要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中国人民就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