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友兵副校长带队来我院就新工科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2020年10月08日 14:48  点击:[]

106日上午,张友兵副校长、教务处张红霞处长、李建副处长一行到汽车工程师学院,就新工科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学院院长周海鹰、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杨亚会、副院长曾小岩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调研。

会上,对于我院目前新工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与经验以及今后新工科建设工作的方向,张红霞处长首先做出了肯定,同时张处长也指出对于新工科项目的成果需要进一步总结凝练,从而更好地进行推广,并对教学成果培育做了详细的阐述。

张友兵副校长首先强调我院新工科项目建设定位非常好,理念非常先进,以培养高水平新工科人才为目标,总体做到了起点高、基础实、做的好,结合中法合作办学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其次,新工科专业重在办出特色,切忌千校一面,要根据自身学科专业发展实际结合地方产业优势,以开放发展的思维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资源融合以实现协同育人,以创新眼光实现专业个性化、差异化发展。最后,要注重以融合发展的理念推进成果转化,形成经验总结,作为推广基础供其他学院和学校学习借鉴,为产业化学院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最终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工程思维,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最后周海鹰院长、杨亚会书记及参与本次调研的教师纷纷表示将挤出时间对首批新工科项目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尽快凝练教学成果和典型经验做法。为同类地方应用型高校的新工科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体现良好的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