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鹰院长为学院研究生做“软件赋能汽车”学术讲座

2020年10月07日 14:08  点击:[]

106日晚7点,汽车工程师学院院长、智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海鹰教授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软件赋能汽车”学术讲座。

周海鹰教授从汽车电子电子架构(E/E)演化、面向服务中央计算的软硬件框架、融合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市场现状分析、智新科技的对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周院长以传统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为对象,围绕着国内外发展现状、关键技术与难点、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做出详细讲解。随后进一步阐述了下一代智能汽车的关键技术所在,分别是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系统的设计,并指出现代智能网联电子电气架构的主流方案。

随后周院长指出传统汽车领域人才对互联网知识比较缺乏,互联网领域人才对汽车底层架构知识比较缺乏,而跨领域跨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将是未来智能汽车人才市场的重大需求。

学术讲座最后是交流问答环节,师生就智能网联汽车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学术讲座在当晚9点结束,参与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周院长的讲座,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国内外从事智能网联汽车企业的研发动态和重点,进一步明确的研究方向和个人职业规划,期待后续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撰稿:代加喜、毕栋;图片:杨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