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郭一鸣副教授开展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法活动

2020年09月22日 14:5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市、学校相关精神,强化教师立德树人和 “三全育人”意识,学院于2020921日下午两点在第二实验楼三楼会议室开展课程思政相关教学法研讨活动,并邀请汽车工程学院郭一鸣副教授作“课程思政的魅力与设计”主题教学法分享,教学督导阎菲教授、汽车工程师全体教师参加。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杨亚会主持。

杨亚会书记首先阐明了本次教学法活动的宗旨、意义和作用,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目前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开展情况。随后,郭一鸣副教授开展了以“课程思政的魅力与设计”为主题的讲座,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含义、背景、思政资源开发的途径、具体教学设计、落实推广举措以及建设成效等内容,并现场示范了如何在专业知识中挖掘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符合的价值观,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最终实现培养学生的批判性讨论能力、关注学生发展的教学目标。

与会人员围绕郭一鸣副教授的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刻认同郭一鸣副教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看法,对于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结合,一定要从个人层面、社会层面、国家层面、专业层面等多角度去分析和挖掘,并站在学生成长成才发展的层面去开展课程思政。同时郭一鸣副教授通过对自己授课的内容和方式的分享,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其课程充分挖掘了现有主干教材的思政教育元素,开展了批判性讨论式教学方法,切实做到了专业知识、文化、思维教学与思政教育的无缝对接,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今后将积极贯彻课程思政,强化教学研讨,在课堂与课程中做到以“言”育人。

 

 

 

 


关闭